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太原市第四届“晋阳工匠”命名大会举行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新闻网 【字号: | |
  1月9日,太原市第四届“晋阳工匠”命名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晋阳工匠”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宣读命名决定,省总工会副主席谭立新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市领导裴耀军、冯原平、薛维柱出席。

  工人文化宫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下午3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命名119名“晋阳工匠”并颁奖。“晋阳工匠”代表向全市各行各业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韦韬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工作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辛勤付出。“晋阳工匠”是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理念。

  韦韬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按照“三步走”战略安排,舞起一个龙头、做强两大引擎、强化三产协同、推进“四治”一体,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突出“四敢”导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团结奋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要强化示范带动,大力弘扬劳模、劳动、工匠精神。持续加强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完善模范政策,提升模范地位,落实模范待遇,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要做实人才引育,努力打造高素质劳动大军。坚持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充分用好我市晋阳工匠学院和实训基地、智创空间等优势平台,造就更多“并州英才”。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劳动维权渠道,保障好劳动者就业权利、生活需求、合法诉求,使广大职工群众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为工会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不断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拼搏实干、建功立业,为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新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省委要求,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崇尚劳动、崇尚劳模、见贤思齐,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谭立新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和受到命名的“晋阳工匠”表示诚挚的祝贺,对我市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总工会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持续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晋阳工匠”选树、“五小”群众性创新等活动,培育多层次创新型技能人才梯队;广大“晋阳工匠”要继续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

  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四届“晋阳工匠”及各行各业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