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韦韬与中国诚通总会计师陈勇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新闻网 【字号: | |
  1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中国诚通总会计师陈勇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加快产业基金设立等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刘俊义、裴耀军、高德胜出席。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勇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诚通给予太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太原的发展优势、战略机遇和工作举措。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大力实施工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亿”工程,强龙头、延链条、建集群,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以万亿工业产值支撑万亿经济总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产业基金对于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助力招商引资、加速重点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中国诚通作为央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在基金投资、金融服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领域经验丰富,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集团把太原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成立专班、把握节点,加快推进国调二期基金及子基金设立工作,同时积极引入央企优质项目,助力太原加快产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太原市将把基金设立工作作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与中国诚通加强沟通对接,深化战略合作,为基金落地运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陈勇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中国诚通的信任支持,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业务格局及基金投资管理等情况,表示通过双方多次对接,合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将立足集团在资本运营方面的丰富资源和独特优势,发挥国家级基金的投资引领作用,着力搭建央企和地方合作的桥梁,支持太原更好地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