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韦韬主持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新闻网 【字号: | |
  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对中央政治局同志、对全党同志的严格要求、殷切期望。蓝佛安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牢记“国之大者”,增强“七种思维”,自觉在大局下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大力度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促转型、增动能、惠民生的大事要事,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处置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红线。要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同志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及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精心组织安排,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纪委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检查、从严把关,确保我市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