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韦韬调研督导全市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23-01-0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2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调研督导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全面建设清廉太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计伟,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参加。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关乎百姓切身利益。韦韬来到市民政局,结合展板了解全市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民生实事办理等情况,听取民政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工作汇报;走进党员活动中心,翻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步入社会救助中心,通过民政数据资源管理信息平台,观看城乡低保对象收入、财产等信息核查流程,对以数智赋能实现社会救助公平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围绕党中央及省、市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从严从实开展民生领域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农村低保、殡葬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展清廉单元示范创建是建设清廉太原的重要内容。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韦韬听取质量认证、市场监管、助企纾困等情况介绍和创建清廉机关工作汇报,通过短片了解机关政治、制度、文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市场监管系统为市场保供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市场监管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载体,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推动服务提质、监管提效,让市场主体时时感到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公平有保障、正义可伸张。

  在市国资委,韦韬听取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和创建清廉企业工作汇报,通过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抽查“三重一大”决策、大额资金、财务监管、资产统计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健全治理体系,完善决策机制,严格法纪规章,发挥数智平台作用,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调研督导期间,韦韬分别听取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了解人员配备、监督成效,要求切实发挥派驻“探头”作用,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敢于开展监督,善于发现问题,不断检视完善制度、加强内控约束,切实筑牢廉政防线;要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多点“婆婆嘴”,常念“紧箍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切实以有效监督促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韦韬在调研督导中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全面建设清廉太原为目标,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管好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管到关键处,举一反三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落实监督责任,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我市实施细则,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着力构筑立体式、全方位监督体系,为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