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2-12-1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2月11日上午,太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韦韬、魏民、高波、冯原平、王剑峰、李文权、何爱萍、阎美蓉、李发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人大代表选举第一督导组组长、省委巡视组副厅长级巡视专员张润琴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应出席代表354人,出席31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魏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韦韬在讲话中指出,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依法选举产生我市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为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韦韬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这次会议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贯穿于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全过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到,选好省人大代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好人大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韦韬强调,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和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代表法及有关规定,着眼提高代表整体素质、优化代表结构、增强代表活力,坚持好中选优,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德才兼备、代表性强、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优秀分子选出来,充分体现人大代表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时刻牢记组织重托和人民信任,顾大局,识大体,从有利于山西、太原发展出发,从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出发,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严肃认真做好选举工作,充分展示我市人大代表的能力水平、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坚决防止和杜绝拉帮结派、拉票贿选、造谣中伤、徇私舞弊等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规定,自觉服从大会议程和日程安排,以实际行动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魏民指出,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好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选举原则,正确行使权力,遵守会风会纪,做好选举工作,真正把符合代表要求的优秀人选推选出来,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新伟、张韬、操学诚、刘俊义、周计伟、薛东晓、卢秋生、杨继承、武晓花、杨文军、裴耀军、文忠、尚建军、程永平、卢俊峰、李永强、张磊、于昌明、马红彬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