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韦韬调研指导全市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2-12-1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2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商贸企业、步行街区、大型商业综合体调研指导全市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全面、准确把握和执行“新十条”及我省具体举措,加大政策供给,精准帮扶指导,多措并举推动服务业加快复苏。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利,市领导裴耀军、李永强参加。

  山西金度生活便利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金虎便利、早早快餐、今度烘焙品牌门店,已基本恢复正常营业状态。韦韬来到公司物流总部,听取企业发展概况、经营模式、业务网络、带动就业等介绍,了解公司物流仓储及生鲜食品加工基地项目规划建设情况,通过智慧监测平台察看门店销售、货品采购等实时数据,走进储货区、分拣区、配送区,了解货源组织、物流周转等,对企业为疫情保供和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企业负责人要以数字化赋能规范化管理,不断扩大销售网络,做强企业品牌,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中正天街内商业氛围浓厚,前来购物娱乐的市民络绎不绝。韦韬来到街区广场,步行巡览街区整体经营状况和业态恢复情况,听取经营布局、商业特色、业态培育等情况介绍,了解入驻商户复商复市情况,走进零售、餐饮门店,与商户亲切交谈,询问营业收入、房租成本等,步入大型超市察看各类生活物资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商业街区是拉动消费市场的重要引擎,要大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动各项帮扶政策顶格落实、精准直达,同时聚焦市场需求,拓展商业维度,持续助力城市恢复“烟火气”。

  太原华润万象城通过加大营销投入、开展主题活动等促进消费系列举措,客流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70%以上。韦韬走进商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经营业绩、品牌引入、促销活动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疫情期间零售额变化和目前消费恢复情况;随访电子通讯、新能源汽车、服饰、餐饮、娱乐等品牌门店,了解日均客流、销售状况等,祝愿大家生意蒸蒸日上、越来越好。他叮嘱商场负责人加大营销力度,用好惠企政策,努力提振商户经营信心,不断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为我市服务业恢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韦韬认真听取全市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和迎泽区、万柏林区助企服务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市场主体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并要求有关部门及时研究、推动解决。他强调,服务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地位举足轻重,也是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行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供给力度,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助企纾困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紧梳理、研究出台我市加快服务业复苏的有效措施,通过房租减免、奖补扶持等方式,帮助市场主体降低成本、减轻负担、健康发展。要加快释放市场需求,积极抢抓元旦、春节等消费旺季,充分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积极开展促销活动,发挥消费券乘数效应,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市场回暖。要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及时听取、协调解决市场主体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拉一把”“扶一把”,帮助他们恢复元气、渡过难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做大做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