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张新伟督导检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时间:2022-11-2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1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调研督导潇河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情况,深入小店区和杏花岭区部分居民小区检查静默管理、核酸检测及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办公。市领导刘俊义、杨继承、薛维柱参加。

  潇河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工作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张新伟走进方舱医院,实地察看各功能分区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医护人员配置、实战演练、院感防控等工作,就进一步做好方舱医院建设、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集中资源力量,加快建设进度,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完成好方舱医院启用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能够按时按要求高标准交付使用。

  “小区静默管理得如何?”“物资配送怎么样?”“看病就医等保障怎么样?”张新伟先后来到小店区翠竹小院小区、杏花岭区享堂新村小区,详细了解网格管理、风险人员隔离管控、困难群众就医及生活保障等情况,研究解决当前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静默管理措施,切实管住管好风险点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传播,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同时,他还叮嘱属地和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服务,强化人文关怀,切实做到对群众需求迅速响应、有效处置、及时反馈。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压实“四方责任”,排查堵塞风险漏洞,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全面提高防控能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隔离场所、定点医院、方舱医院运行管理,充足流调溯源、检测筛查、隔离转运、社区防控、医疗救治等力量储备,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整体能力和工作质效。要扎实做好静默区管理服务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妥善解决困难问题,强化物资供应保障,特别要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和主动服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