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韦韬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
时间:2021-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一体两翼、实现南北引擎协同联动,强化使命担当、加快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锋,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市委常委、副市长卢秋生参加。

  韦韬首先来到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改革创新展厅、“六新”展厅,详细听取规划布局、产业集聚、政策体系、服务保障等介绍,认真观看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的有关展示,对示范区“三化三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产业集群的做法成效给予肯定。他勉励示范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全省推进开发区工作会议精神,以“三个一批”为抓手,进一步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太原及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

  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煤矿开采、掘进、运输、支护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和开发,是国内煤矿机械装备领军企业。韦韬先后来到软岩采掘、防爆车辆、掘进装备分院,实地察看掘锚一体机、防爆无轨胶轮车、连续采煤机等先进煤机装备展示,了解核心技术、产品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立足山西煤炭资源优势,抢抓煤矿智能化改造契机,依托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集聚配套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在煤炭智能绿色安全开采领域占据更大市场份额。

  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今年前10个月已实现工业总产值930亿元。韦韬来到企业,听取生产运营情况介绍,在生产车间察看智能手机制造和维修生产线,在智能互联车间了解手机主板研发制造,通过大屏观看企业监控生产实时数据,鼓励企业继续为太原发展作贡献。

  韦韬在调研中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谋划了“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提出了将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忻经济区打造为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南北引擎,指明了太原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具体路径。落实好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必须进一步发挥好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排头兵作用,更好实现与太忻经济区的协同联动、双向发力。要突出产业转型方向,深刻把握省委产业转型的两个方面,充分利用示范区溢出效应,聚焦“六新”领域,前瞻布局、创新引领,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规模发展,积极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要坚持精准招商引资,立足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着眼产业链关联互补,加大联合招商引资力度,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全产业链引进一批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做优增量、做大总量。要统筹基础设施建设,整体规划布局,做好交通路网对接,加快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等方面一体建设,以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升区域承载能力,夯实示范区发展基础。要社会事务承接到位,相关县区履行属地责任,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按照应接尽接、无缝对接原则,扎实做好土地供应、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全方位服务保障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快人才队伍共建,充分发挥我市创新资源集聚和示范区高端人才汇聚的优势,推进人才引进互通、人才培养共管、人才待遇同享,同向发力、靶向引进更多“高精尖缺”人才,培育留住更多本地人才,打造人才高地,为全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