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1-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宋伟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宋伟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系统宣讲,深入阐释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宣讲中,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翔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融会贯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

  韦韬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将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入脑入心。加强统筹协调,创新方式方法,精心安排、对标紧跟,认真做好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大力宣传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结合太原实际,全面贯彻落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到谋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惠民生、强党建各项工作中,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太忻经济区建设,深入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着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重点改革事项、环境质量改善、灾后恢复重建、基本民生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不断提升太原在全省的首位度和在全国的影响力。同时,高起点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宋伟来到杏花岭区桃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深入党员活动室等地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学习讨论、交流心得,实地察看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政治生活等情况,勉励大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太原警备区、武警太原支队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级老同志,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巡回指导组组长,机关干部、企业职工、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