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汾河水畔锦绣龙城!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今日开幕
时间:2021-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汾河水畔,锦绣太原,再次吸引世界目光。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今天开幕。论坛以“能源气候环境”为主题,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能源革命等世界课题,“太原声音”传递中国推动能源革命、应对气候变化、开展国际合作的权威信息。
  9月2日,临近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记者看到,写有“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字样的彩旗飘舞,庆祝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横幅非常醒目。在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布置会场。“太原声音”即将从这里传向全世界。
  经国务院批准,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于9月3日至4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论坛是2016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逐步成为能源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专业话语权的高端对话平台、科技成果发布平台、国际合作的对接平台,成为全球能源革命发展举世瞩目的聚焦点。
  2020年9月,我国宣布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本届论坛是在我国宣布双碳目标后举办的能源领域第一个高规格论坛。论坛进一步突出国家选题,紧扣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历史性任务展开;进一步突出国家声音,传递中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坚定信心,发出中国扩大国际合作的权威声音;进一步突出国家规格,论坛主办单位增加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是目前国内主办部委最多的国际性论坛。
  两天时间内,各种活动高密度举行。主要内容包括一场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一场信息发布+圆桌访谈、一批签约活动、一个线上展厅、一组分论坛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等。针对全球关注热点,论坛今年首次设立气候分论坛和环境分论坛。
  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将聚集国内外先进信息理念、整合国内外最新技术成果、运用国内外先进模式和创新方法,发出中国声音,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记者 何宝国)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