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太原市开展创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李晓波李新春张明星等参加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1日,我市开展“美丽太原共建共享”创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星,与干部群众一起,开展创城宣传、文明引导、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参加。 

  

  “您知道创城活动吗?”“请大家支持创城工作,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好更美!”当日上午,李晓波与杏花岭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西海子公园,展开走访宣传,以实际行动加入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公园里,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或捡拾垃圾,或分发宣传材料,为更加美好的环境共同努力。李晓波与志愿者一起走向正在锻炼的人群,一边为他们分发倡议书和宣传册,一边向市民询问创城以来的生活变化。他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并倡导文明风尚,带动影响身边人积极加入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自觉遵守文明规范,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共同建设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 

  

  李新春带队来到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身穿红马甲,拿着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在绿化带、停车场内捡拾清理烟头、杂物、垃圾。每个人都细心地搜索每一个角落,不落下一片垃圾。不少乘机抵达太原的旅客看到这一幕,纷纷点赞。随后,李新春来到机场落客区,向乘客和出租车司机宣传创城知识和文明礼仪,引导市民争做文明太原人。“非常感谢你们为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的贡献,礼让斑马线,你们带了好头,做了表率。”李新春向出租车司机递上创城宣传资料,并对大家为城市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大家继续支持和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共同为建设美丽太原增光添彩。 

  

  张明星深入青年路二社区辖区居民家中,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资料,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创城入户问卷调查工作,进一步扩大居民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推动更多人参与创城工作。张明星还同其他志愿者在青年路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沿街夹起掉落的纸片烟头,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出力。在青年路的沿街商铺,张明星向商家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并为商家佩戴文明巡访员袖标。他表示,文明城市人人建,建好城市为人人。希望大家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太原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