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安委会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2月2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后,我市迅速召开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杨继承、卢秋生、尚建军、陈博、蔡江泽、卢俊峰、李永强、高德胜、薛维柱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会议要求,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抓好高层建筑、“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落细22条具体措施,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拧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紧急状况快速响应、快速处置。要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持续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中北高新区、西山示范区设分会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