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新伟主持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一泓清水入黄河”等工作,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和金湘军省长在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政府《关于做好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审议《关于调整太原市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人流密集型活动,统筹抓好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消灭在事故之前,特别要做好春节期间各行业领域安全管控、暴雪寒潮等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应对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明查暗访和督导检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太原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太原市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做到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制定目标科学可行,部署工作措施具体,确保与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相贯通、相呼应,更好体现发展要求、契合群众期盼。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一泓清水入黄河”省下达重点工程调整方案》。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清单管理、倒排工期,全力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要主动向上对接,积极申请中央及省财政支持,大力争取政策性银行、政府债券和社会资本等多渠道资金投入,科学做好资金使用规划和管理,有力有效保障工程建设,持续改善汾河太原段水质,为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作出应有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