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2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安全、保供应、保稳定,让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继承,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参加。

  危化品储运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韦韬来到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分公司,听取业务范围、储运规模介绍,在综合保障部值班室视频查看油库等重点部位巡检情况,详细了解油料运输储存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和专业消防队伍建设,走进调度室向当班工作人员询问岗位职责和主要风险点,通过智慧调度系统察看加油车辆进场工作情况,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严格全流程管理,一分一秒不能大意,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紧跟机场三期改扩建步伐,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助力航空产业发展。

  农贸市场既是食品安全的重点部位,也是市场保供的重要阵地。在杏花岭区顶好食品海鲜交易中心食品快速检测室,韦韬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通过食品快检信息追溯平台了解检测品种、抽检结果,走进实验室察看农残检测设备和试剂,要求市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检测力量、加密检测频次,严把食品质量关,切实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随后,韦韬走进市场,与商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进货渠道、价格变动、市场销售、扫码溯源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强化市场监管,畅通物流渠道,加强价格监测,确保供应充足稳定;加快推进市场升级改造,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着力打造安全卫生的高品质市场。

  韦韬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元旦将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工作要求,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紧盯天气变化,扎实做好水电气暖、稳价保供、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抓实抓细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努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