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市要求切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太报全媒体 【字号: | |

12月27日,市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政府领导、属地管理、部门协作、依托基层、全民参与、预防为主、积极救治”的原则,把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通知指出,包括使用燃气锅炉、燃气热水器、燃气空调的住宿场所,使用管道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瓶、木炭的餐饮场所,集中供暖尚未覆盖的学校、城镇社区、民工宿舍、乡镇养老福利机构、居民自建房等场所,特别是使用燃气锅炉取暖的私人民宿和桌面使用燃气、木炭火锅、卡式炉的餐饮等重点场所要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逐户、逐点检查,不漏一户。餐饮场所要求必须安装燃气泄露报警装置,倡导可能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场所安装一氧化碳泄露报警装置。各县(市、区)既要做好属地企事业单位使用燃气、燃煤、木炭的防中毒工作,也要做好“煤改气”和使用清洁兰炭用户的防中毒工作。燃气供应企业要密切联系燃气使用单位和个人等终端用户,按照使用情况对不同用户针对性提出安全建议。

通知提示,使用自制土暖气取暖、燃气燃煤取暖的单位和居民家庭,要定期进行取暖设备和燃气泄漏报警器的检查、维护、保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知强调,要广泛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短信、微信公众号、网络、自媒体等媒体,采取播放警示教育短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村(社区)广播等多种手段,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家庭、农村,普及防范措施、自救互救技能及燃气安全相关安全知识,防止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要充分发动村组、社区、居委会等群众组织和网格员作用,做到宣传到人、指导到户,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