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2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研究政法队伍建设的主要精神,听取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太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经济工作,深刻分析我省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充分彰显了省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省委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辩证把握“稳”与“进”、“立”与“破”的关系,敏于结合、重在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的信心决心。会议对太原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和支持事项,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太原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领会党中央及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认识我省、我市面临的战略机遇、转型态势和问题挑战,紧密结合省委部署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谋划好我市2024年工作,推动好太原的发展,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要锚定我市“六地”发展定位,聚焦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重要承载地,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深入推进数实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聚焦打造国家能源技术革命策源地,以高标准建设“晋创谷·太原”为引领,开展能源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太原中试熟化;聚焦打造国内外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深化文旅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全域旅游集散体系,塑造标志性旅游IP,打造旅游热点门户,提升“唐风晋韵·锦绣太原”美誉度;聚焦打造内陆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坚定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太原临空经济区,积极推动和保障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拓展开放通道,提升开放能级,带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聚焦打造区域现代服务业集聚地,大力培育发展消费业态,积极申办国际性、全国性展会,加快推进金融中心区和金融城建设;聚焦打造全省民生幸福首善地,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升民生服务供给水平,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为高标准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要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按照“四个抓落实”的重要要求,把握好、贯彻好、运用好抓工作落实的“543”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振信心、团结奋斗,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准确认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在推动政法工作中的基础地位和根本作用,打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引导全体干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太原、法治太原中展现担当和风采。


  会议强调,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紧盯关键指标,进一步压实责任,用好中期评估成果,全力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坚定信心、全力推进,狠抓项目支撑,为顺利完成规划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