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持续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9月16日,太原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在前、做在先,当标杆、作示范,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入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陈振亮、副组长宋燕卫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

  韦韬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近年来,市委牢记领袖嘱托,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接续奋斗、攻坚克难,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设计图”高质量地转化为“实景画”,全市转型发展呈现出强劲态势。实践雄辩证明,太原之所以能浴火重生、开创新局,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把脉定向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走好新征程,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伟大的真理力量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

  韦韬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思想体系。必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需要出发开展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持续推动民生福祉改善,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持自信自立,对太原发展态势保持清醒认知和坚定自信,增强战略定力,抢抓战略机遇,毫不动摇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进。要坚持守正创新,守住并发挥太原的特长优势,抓住转型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全力摆脱路径依赖、重塑产业空间布局,推动太原在正确航道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分析问题上下更大功夫,以直面问题的勇气、破解难题的智慧,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部署、整体性推进,处理好速度和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等重大关系,协调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要坚持胸怀天下,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局和时代潮流中明确太原发展的前进方向,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打造更多“太原样板”,提供更多“太原经验”。市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防止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坚持深入思考学,增强学习的彻底性,防止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坚持及时跟进学,增强学习的时效性,防止思维滞后、落单掉队;坚持联系实际学,增强学习的实践性,防止学而不用、学用脱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韦韬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落脚点在于践行,就是要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自觉做到以学铸魂,锤炼忠诚坚定的政治品格。坚持强化理想信念、铸就对党忠诚、厚植为民情怀,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自觉做到以学增智,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思维、实践能力,切实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转化为自身工作的科学思想方法。要自觉做到以学正风,树立勤政清廉的良好形象。坚持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切实做到求真务实讲担当、清正廉洁敢斗争、以身作则转作风。要自觉做到以学促干,投身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断推动太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参加。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小组负责同志列席。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