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调研重大科创平台项目规划建设
时间:2023-09-1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9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调研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项目规划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扛起省会担当,强化率先意识,建好用好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加快形成引领转型新质生产力。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姜东,市领导裴耀军、梁宏宇参加。

  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项目是省级重点工程。韦韬来到这里,听取学院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介绍,结合沙盘模型了解区域布局和功能设置,仔细询问招生规模、科研力量等,实地察看教学、科研、生活、综合服务等区域。他指出,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是我市着眼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与地方创新发展深度融合,重点建设的能源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要坚持既定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加强共建各方协同配合,加紧完善设施配套,确保尽快投入使用。希望学院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精准对接我省我市产业布局,瞄准科技前沿,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优质科教融合学院。

  依托中北大学、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等高校资源,我市规划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中试放大、企业孵化直至形成产业。韦韬在高点俯瞰项目选址,认真听取周边自然环境条件、片区土地使用、交通路网配套、产业规划布局等情况汇报,就规划方案设计和公共服务配套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充分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统筹布局科技研发、产业发展、功能配套,高标准编制片区建设规划,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随后,韦韬来到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项目现场,听取工作进展汇报,详细了解总体规划、设施配套、入驻流程、成果转化等情况。他指出,中试基地是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关键环节,要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精准引入转化潜力高、产业前景好的科技成果熟化孵化,做优定制化公共服务和标准化设施配套,推动更多高新产业集聚发展。

  韦韬在调研中指出,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科技成果中试基地,是我市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紧完善配套设施、资金筹措、人才引进等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规划建设。要强化科技创新,依托省城科创资源聚集优势,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持续深化与科研院所合作,打造服务山西、辐射华北、面向全国的创新集聚区。要推动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创平台功能作用,积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