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太原活动启动
时间:2023-09-1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9月11日上午,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太原活动启动仪式在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程永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波,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宏宇,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二级巡视员王荟达出席活动。

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多次研究部署推动全市网络安全重点任务落实,不断优化网络安全发展环境,积极培育网络安全良性生态,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程永平宣读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韦韬关于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太原活动的重要批示。韦韬书记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注重部门联动,注重全民参与,注重宣传实效,以此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推进全市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升、能力持续增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率先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2023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太原活动宣传视频和部分省会城市贺词寄语短片,并为首批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刘晓斌在致辞中对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太原活动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程永平宣布太原活动启动。

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网络安全论坛、太原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成果展。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中,还将举办“行走的网络安全科技馆暨网安科普展”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全方位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享清朗网络空间的浓厚氛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