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张新伟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分别走进西华苑小学、市教育局、市第十二中学校、省实验小学,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送上鲜花祝福,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市领导陈博、薛维柱参加。

  西华苑小学是市属完全小学,历经一年多施工建设,于今年9月正式迎来第一批新生入学。韦韬来到学校,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走进教室、操场、室内篮球馆、餐厅、图书馆等场所,了解学校建设及新生招生入学情况,与学校负责人和教职工亲切交谈,询问教学和工作生活情况,祝大家教师节快乐。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任,寄托着万千家庭的期盼,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用心用情教育好每一名学生,引导和带动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要把教学质量作为立校之本,切实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高标准优质学校、锻造高水平教师队伍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市教育局,韦韬走进业务科室,详细了解基础教育和教师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均衡布局教育资源。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积极适应人口变化趋势,统筹抓好全市教育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合理配置优质教育资源。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进一步深化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引入先进办学理念、管理经验、教学模式,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逐步把薄弱校、新建校办成优质学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立足本土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引入紧缺急需人才,用好国家及省级表彰奖励政策,发挥好我市特色激励机制,做好对教师的关心关怀和待遇保障,培养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教育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紧盯学校、教师反映的困难事、烦心事,从“小切口”入手,深入调查研究,抓好整改解决,凝聚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发展之基,切实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第十二中学校,张新伟认真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办学规模、特色教育等情况,走进游泳馆、梁衡图书馆,实地察看教学训练、藏书管理,对学校在创新教育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勉励大家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培育更多德才兼备、富于创新的新时代人才。省实验小学的校园内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气息。张新伟详细了解学校集团化办学和教学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勉励大家躬耕教坛,育心育人,无私奉献,叮嘱学校负责人,以名校优势为依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全市教育均衡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新伟在走访慰问中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培养优秀教学和管理人才,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我市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教师群体,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持续增强教师荣誉感和获得感,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