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8-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8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关于太原市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中共太原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古交—娄烦—方山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决策草案》《太原市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我市当前仍处于主汛期,极端天气过程频发,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落实抓细各项措施。坚持关口前移,以河道行洪、城市排涝、危房校舍、在建工程等为重点,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落实好临灾“叫应”机制,同时加强工作统筹,严防旱涝急转。要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加强会商研判,提前掌握受威胁群众分布情况,细化防、救、撤方案和应对措施,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做好各类抢险物资储备,确保防患于未然。要统筹推进灾后重建。高度重视灾民安置和救助工作,抓紧修复灾毁农田和农业设施,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加强基础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损失。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太原实际,认真对标对表,多措并举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构建支撑率先转型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弘扬太原丰富多彩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积极稳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有效引导回应网络热点舆情,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严格落实“两个平衡”,深入推进“田长制”,开展撂荒地整治利用,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土壤修复和保育力度,全力提升耕地保护和改善水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构筑耕地保护最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能力水平,全面抓好开展主题教育、干部选拔任用、党员教育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加强自身政治、能力、作风建设,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紧扣全市重大战略实施、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古交—娄烦—方山高速公路是打通我市向西通道、构建完善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路网设施。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案,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要聚焦“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环节,聚焦短板弱项,强化协同配合,不断把太原巨大的市场潜力转化为实际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