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时间:2023-08-1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8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在并科研院所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产业链深度融合,贯通政产学研,加快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中国电科第二研究所所长唐景庭、党委书记王俊峰,中国电科第三十三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吉慧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继承,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曦参加。

  中国电科第三十三研究所是集标准研究、方案设计、工程实施、产品研发、测试评估为一体的综合型电磁防护技术研究所。韦韬来到这里,结合沙盘模型听取研究所规划布局、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走进综合展厅,了解科研成果、产品应用、技术优势和“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开展国际合作及成果转化情况,步入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察看新型材料和环境检测技术工艺,勉励三十三所强化关键基础技术攻关,推动产业化培育和市场应用拓展,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更好地支持太原建设发展。

  中国电科第二研究所是以智能制造、微电子、新能源、第三代半导体技术为主的骨干科研生产机构,具有高端智能制造和工艺技术系统集成的特色优势和核心竞争力。韦韬走进数字化车间,沿微电子共烧陶瓷器件生产线察看自主设备工艺,详细了解研发生产、技术性能、产能产量、市场需求等情况,希望他们聚焦第三代半导体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以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有机融合促进科技成果在并转化应用,为我市科技创新和转型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韦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国电科在并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关于产业发展、成果转化等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对他们为山西及太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电科作为电子科技领域的国家队,技术实力雄厚,研发水平领先,在并院所和企业核心技术研发和装备自主制造优势突出,科研方向、业务板块与太原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是我市开展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力军和推进器,双方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同频共振、协同发力,持续创新体制机制,共建科技创新平台,用好省市转化平台和产业基金,合力促进双方创新链产业链要素链精准对接、深度融合,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集聚、成果应用进一步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产业凝聚力、核心竞争力,着力构建引领新兴产业发展、未来产业布局的战略科技力量,为加快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太原市将进一步加强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成立工作推进专班,积极主动对接服务,制定时间表、任务图,抓紧出台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加大产业投资、人才引育支持,立足自身比较优势,依托院所科研优势,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支持中国电科在并院所和企业做大做强,联手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重要承载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