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市首届“锦绣杯”篮球系列赛事活动开幕 张新伟出席并宣布开幕
时间:2023-07-2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7月22日晚,全国篮球城市——太原市(省城)第一届“锦绣杯”篮球系列赛事活动开幕式在滨河体育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领导高波、陈博、薛维柱出席。


  本届篮球系列赛事活动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太原市体育局主承办,是我市立足“全国篮球城市”金字招牌,推动篮球运动普及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打造的又一张靓丽特色体育名片。活动举办时间为今年5月至12月,包括青少年篮球赛、各县(市、区)篮球赛、机关事业单位篮球赛、企业篮球赛、社会篮球赛、篮球城市全国邀请赛等6项比赛,设有5V5篮球比赛、3V3篮球挑战赛、1V1篮球挑战赛、3分球大赛、扣篮大赛、技巧挑战赛等组别。同时,篮球大篷车将在全年逐步深入社区、广场、公园、俱乐部等场所,让全市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人民群众都能参与到篮球活动中来。


  开幕式由入场仪式、开幕式仪式、节目展演组成。入场仪式上,机关事业组、青少年组、企业组、社会组、山西综改区、中北高新区、各县(市、区)、裁判员等17支队伍依次入场;节目展演中,国内篮球界“大咖”发来祝贺视频,JS花式蹦床扣篮表演队带来花式扣篮等节目。开幕式在我市全民健身主题曲《飞扬的心》的歌声中结束。随后,山西汾酒男篮和北京首钢男篮展开激烈对抗,为省城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


  太原是一座篮球氛围浓厚的城市,于2004年被授予“全国篮球城市”称号。近年来,我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赛事和体育品牌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体育文化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全市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