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在小店区接待信访群众
时间:2023-06-2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6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小店区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督导工作进展,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践行“浦江经验”,直奔基层、直面群众,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怀着深厚感情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参加。

  在小店区政府,韦韬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仔细询问具体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商议解决办法,要求小店区和相关部门倒排工期、加大力度,尽心竭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他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牢记为民初心,把来访群众当家人、群众反映问题当家事,认真听取诉求,深入研究对策,拿出最优解决方案,全力推动问题解决,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带着问题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韦韬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办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要站稳群众立场。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百姓心为心,经常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围一张桌子,零距离倾听民声,心贴心关注民情,面对面解决民忧,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加大化解力度。紧盯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及时把群众的情绪心结疏导好,把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困难解决好,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源头。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完善信访工作领导体制,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信访“问题清单”变为群众“满意清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