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2023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举行 韦韬宣布开幕 张新伟致辞
时间:2023-06-2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蛟龙竞渡、挥桨争雄。6月22日,端午佳节之际,“观龙舟竞速 游锦绣太原”2023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致辞。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市领导刘俊义、魏民、裴耀军、尚建军、薛维柱,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出席。副市长陈博主持。


  一泓清水扬素波,两岸锦绣风光好。汾河晋阳桥段,画舫古朴典雅,虹桥飞架两岸,河中龙舟待发。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2023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开幕仪式在水上运动中心举行。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韦韬、张新伟等省、市领导为龙舟披红点睛。随后,韦韬宣布2023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开幕。威风锣鼓、舞龙舞狮表演等展演活动有序推进,现场热闹非凡。公开组100米直道竞速小决赛率先开赛,号声响、鼓声起,数支龙舟如离弦之箭疾射而出,龙首向前,百桨翻飞,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的龙舟竞渡。

  张新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和各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太原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参赛队伍在百舸争流中赛出水平、赛出精彩。他指出,近年来,太原市大力挖掘传统体育文化蕴含的多元价值,广泛开展赛龙舟、舞龙舞狮等传统体育活动,加快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太原市将以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服务,全力保障赛事顺利举办。诚邀各方来客游览晋阳美景,感受并州文化,在太原度过难忘而美好的时光。

  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是我市体育赛事的一张靓丽名片。本届赛事设置12人标准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3个项目,分为公开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展开争夺。其中,公开组邀请国内各地及省内高水平队伍参赛,社会组队伍由省城高校、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社团组织的龙舟爱好者等组成。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云南省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龙舟队获得公开组100米、200米直道竞速赛第一名,山西省水上运动协会龙舟队获得公开组500米直道竞速赛第一名。太原市体育局代表队获得社会组总成绩第一名。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