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在市直部门调研
时间:2023-06-0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6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部分市直部门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服务保障,以更大格局推动改革发展,以更优作风展现担当作为,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力量。市领导裴耀军、卢俊峰参加。

  韦韬首先来到市信访局,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接访流程、矛盾调处、网上信访受理等工作情况。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发力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畅通信访问题反映诉求渠道,拓展载体和平台,加大网上信访办理力度,认真梳理分析,细化工作流程,提高办理效能。要聚焦关键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创新运行模式,加强源头治理,推动信访事项及时有效化解,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韦韬详细了解城市总体规划和项目要素保障情况,听取全市耕地保护、国土规划、生态修复、执法监察等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我市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要突出规划先行,围绕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目标,科学做好片区规划、专项规划,推动控规全覆盖。要保护耕地资源,压实责任、健全机制,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严守耕地红线。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与县区、部门统筹联动,加大土地供给,确保引进项目高效落地。要统筹生态建设,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城市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韦韬认真听取全市路网建设、城市更新、空铁建设等工作汇报,深入业务科室详细了解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情况。他指出,住建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福祉、社会稳定。要围绕发展目标,拉大城市框架,优化路网结构,构建立体交通体系,不断提高城市承载力、辐射力。要坚持以人为本,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加大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力度,加快推进学校、医院等公益项目建设,完善公共设施配套,全力满足群众需求。要聚焦可持续发展,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稳步推动城乡建设绿色转型,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每到一处,韦韬都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对大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奋勇拼搏,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建设清廉机关,加强廉政教育,涵养廉洁文化,健全完善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守牢廉洁底线。要建强干部队伍,强化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韦韬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当前要聚焦重点、及早谋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好预热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