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3-05-1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5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市校合作、加快推进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建设发展深入交流。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市领导刘俊义、裴耀军、陈博、梁宏宇参加。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树深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中国科学院大学长期以来对太原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肩负着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双重使命,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致力于推动能源领域和炭基新材料科技创新,对山西和太原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中国科学院大学聚焦我省战略需求,将能源材料领域优势力量向太原集聚,进一步加快在管理团队、专业建设、师资配备、招生教学、人才引育等方面工作进度,力争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科教融合学院,为省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太原市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切实为教师的教学科研、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李树深感谢太原市委、市政府对建设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强有力的支持保障。他说,建设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论述和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举措。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去年9月学院揭牌成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务实成果。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管理运营、学科体系、师资队伍等各项工作,推动创新资源在太原集聚布局,共同推动市校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