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韦韬主持
时间:2023-05-1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5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经济工作把脉定向、对症开方,为我们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推动我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系统观念,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完善支持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引导各类要素资源向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集聚发力,把恢复和扩大需求摆在优先位置,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构建三次产业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堵点难点,“一项目一方案”推进项目落地,提升统计服务经济工作质效,多措并举推动房地产开发投资逐步回升。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社保、困难群体帮扶、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加快促进常住人口市民化,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精心筹备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过细各个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赛事顺利举办、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充分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全面实现年度目标打基础的关键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破除影响企业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法律法规障碍和隐形壁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经营主体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要牢记“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系统施治、完善监督机制、发挥激励作用,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斩断由风及腐链条,推动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