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5-0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近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清徐县,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薛维柱参加。

  梗阳集团麦地掌煤矿是一座年产120万吨煤炭的高瓦斯矿井。张新伟来到该矿,通过调度指挥中心大屏幕,认真察看井下采掘工作面及矿井监控系统运行实时情况,仔细询问瓦斯监测预警、井下作业安全保障、应急演练等,针对上级排查和企业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询问检点整改落实进展,就现场发现的问题立即交办整改。他叮嘱属地和煤矿负责人,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瓦斯、顶板、水害等重大危险源,深入开展靶向治理,加强全程安全管理,强化全员安全培训,做好日常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张新伟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五不为过、五个必须”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不走过场、不打折扣,摸清安全风险底数,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跟踪推进、闭环销号,确保隐患整改清零到位,持续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要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一体推进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