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压紧压实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时间:2023-05-0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5月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对开展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作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尚建军、程永平、陈博、卢俊峰、李永强、薛维柱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五不为过、五个必须”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落实落细安全风险管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按照金湘军省长“查什么”“怎么查”“怎么改”三方面要求,从现在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从保持高压态势抓起,从抓不落实抓起,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高风险场所、低设防区域,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明确责任、多方参与,闭环管理、标本兼治,全面摸清安全风险底数和安全生产状况,强力推进隐患整改清零,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打好安全防范主动仗,推动全市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中北高新区、西山示范区设分会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