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韦韬主持
时间:2023-04-2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4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汇报;传达学习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读书班精神;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开发区工作、生态环保、社会稳定、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将医院、学校、养老院、托儿所、高层建筑、机场车站、景区景点、大型综合体等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扎实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和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预警监测、严格值班值守、备足备强力量,有效防范自然灾害,持续抓好森林防火,提前做好汛期应对。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抓早抓小、及早防范,对发现的失职渎职行为严查严处、从严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坚定不移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进一步领会透、把握准、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关于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更多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打通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切实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育新机开新局。积极看待“进”与“喜”,清醒认识“短”与“忧”,辩证把握“时”与“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趁热打铁、添柴加火,把良好的态势保持住,奋发进取开创新局面。要稳中求进、攻坚克难,积小胜为大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巩固拓展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招商引资成果,深化交流合作,加快引进一批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全力做好保交楼工作,推动房地产开发投资逐步回升。真抓实干加快项目建设,深化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加强要素协调保障,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排忧解难,推动复工项目加力加速、新建项目应开尽开、在建项目提质提效。推动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有序开展春耕春播,全力稳住工业基本盘,抓住“五一”、端午等契机开展促消费活动。抓好经济工作“三个要件”,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扎实做好“用水、兴水、防洪、复流”各项工作。持之以恒保障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要扛起责任、形成合力,勇担当善作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建账、交账”意识,围绕重点项目、重要工作、重大任务抓调度、抓督导、抓推进,科学依法做好统计,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我市经济运行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将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细则,倡导文明过节风尚,确保节假日欢乐、祥和、安全、廉洁。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任务,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起促进“三农”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