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4-2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4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让全市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副市长李永强参加。

  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加强“五一”期间供电保障力量和服务举措,确保电网平稳运行。韦韬来到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察看全市电力供应保障实时数据,询问新能源占比、用电高峰及最大负荷等情况,要求加强统筹调度,持续提升高峰时段供电能力,保障城市有序运行。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韦韬详细了解热线接听、应急维修、故障排查等工作流程,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紧盯群众、企业用电需求,简化办电程序,提高工作效能,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韦韬还实地检查值班值守人员及应急力量配备情况,叮嘱他们要做好充分准备,提升应急能力,及时排除用电故障,最大限度减少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养老服务机构是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在太原市老年公寓,韦韬认真听取机构建设运营和安全管理情况介绍,通过“智慧养老”数字化平台观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实时画面,走进餐厅检查燃气运行,步入避难间察看房间布局、防火隔烟设施和生活物资配备,仔细查问突发情况应对措施、人员组织、紧急救援等预案准备,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各类火灾事故。他还要求民政和消防部门坚持关口前移,加大指导检查力度,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打造安全舒心养老环境。

  韦韬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在晋阳湖公园,韦韬乘车巡览景区安全运营管理,步入北岸亲水平台,实地察看设施加固、水岸巡查、车船管理等情况,走进游客服务中心,通过数字化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详细了解客流承载能力、水质监测保护、应急力量配备,强调,“五一”假期公园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要加强客流研判预测,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强化设施设备检修管护,持续提升景区综合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广大游客安全游园。

  韦韬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安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找新领域新业态存在的安全风险点,针对性研究完善举措办法,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不断补齐短板漏洞,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省城一域之安全稳定服务全省、全国安全稳定大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