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韦韬主持
时间:2023-04-2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4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太原市体育发展条例(草案修改稿)》《中共太原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安排》《中共太原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原实践提供了科学指导。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省会定位,找准比较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大商圈,巩固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支持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发展,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培育更多创新型企业,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推动制造业振兴。把制造业振兴作为产业转型主攻方向,用好“链长制”、专业镇和开发区等抓手平台,加快打造一批新的增长引擎。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优化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形态,完善路网体系及配套市政设施,加大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政策供给,全面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动员大会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我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做好思想、理论、实践准备。要聚焦根本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扑下身子、沉入一线,吃透基层情况、深挖问题根源、探索解决方案、推动事业发展。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领袖嘱托,坚决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生态优先抓治理、节约集约抓治水、绿色发展抓产业、加强领导抓落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努力在治理汾河、保护黄河千秋大计中体现太原担当、作出太原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统筹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齐抓共管、全域共治、标本兼治,坚决做好治水兴水、治林兴林这篇大文章。

  会议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加强党委对药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对药品安全的属地管理责任,压实职能部门的药品安全监管责任,从严落实“四个最严”,不断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体育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方式和途径。要优先保障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配置,健全体育产业体系,积极举办品牌赛事,保障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实现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年度任务安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挂图作战、对标施工,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