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调研督导市政设施提质改造工作
时间:2023-04-2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4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污水处理厂、排水系统提标工程等项目现场,调研督导市政设施提质改造工作并现场办公。市领导卢俊峰、薛维柱参加。

  城南污水处理厂服务面积75平方公里,设计日处理能力20万吨。张新伟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服务范围、工艺技术、地下管网等情况,深入出水口察看水量、水质,并就存在问题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全面排查梳理排水设施规划布局、管网建设、源头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科学制定系统解决方案,持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出水标准,不断提升汾河太原段水质,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为从根本上解决兴华街沿线积涝频发、退水不畅等突出问题,我市启动实施了兴华街周边排水系统及道路园林景观提标改造工程。张新伟走进施工现场,结合展板了解工程进展,现场协调解决项目难点问题。他叮嘱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要统筹推进道路改造、排水系统升级、景观打造等工作,在确保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用,彻底消除兴华街防汛隐患问题,早日惠及周边群众。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着力改善生态质量,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大力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城市。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事关城市运行管理的重大问题,摸清家底、找准原因、精准发力,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贯穿城市工作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