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主持召开全市空气质量改善提升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3月2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全市空气质量改善提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金湘军省长重要批示要求,按照市委安排,研究部署空气质量改善提升工作。市领导刘俊义、程永平、薛维柱参加。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严峻,严抓严管的思想有所松懈,相关部门监管执行不够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空气质量出现明显下滑,防治污染任务艰巨,生态环境质量距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期待,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问题整治和系统解决,切实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迅速开展工业排放、移动源污染、扬尘污染等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对暴露出的问题依法重处快处、限期整改到位,杜绝“一停了之”等一刀切行为。要压实责任、狠抓见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协调联动,严防责任悬空、管理缺位。各生产企业要依法组织生产,完善工艺、降低消耗、减少污染。要严格奖惩,倒逼履职,参照省地表水跨界断面生态补偿考核办法,研究制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奖惩办法,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区)、开发区生态环境改善责任。严肃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将考核评价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对因失职、渎职等造成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问责。

  会议强调,做好环境空气污染防治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高质量整治存在问题,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