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参加小店区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3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参加小店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蓝佛安书记在太原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定位、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当表率作示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波、市法院院长于昌明参加审议。

  审议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踊跃。袁尔铭、康建斌、王黄林、郝亚斌、姚文静、杨履世、吕玉娥、钱宇华、史录亮、亓洋、郭颖、冯琳等12位代表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加强基层党建、强化科技创新、促进消费繁荣、提质中医药产业、发展特优农业、加强生态建设、发展数字经济、做好文旅产业等提出意见建议。韦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与代表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工作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部署务实具体,是一个符合时代要求、契合太原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

  韦韬指出,2022年,是我市抢抓机遇、谋篇布局,难中求成、共克时艰,夯基蓄势、强势起步,坚守初心、提升福祉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发展态势强劲,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韦韬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小店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省委对太原发展寄予厚望,蓝佛安书记期望太原在全省“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深入我市调研把脉定向、精准指导,既是对太原发展的大力支持,更是殷切嘱托。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及省委交出满意答卷。小店区经济总量最大、区位优势明显、创新要素集聚、基础设施齐备,各项工作理应走在全市前列。要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抓住“政策、投入、平台、人才、机制”等关键要素,加大激励创新政策供给,支持各类企业创新发展,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精准对接,引进搭建创新平台,创优人才服务保障,畅通产学研用渠道,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要以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溢出效应,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楼宇经济、临空经济,加快电机专业镇建设,着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链,打造一批优势产业集群。要以城乡提质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短板弱项,靶向攻坚发力,全力做好创城攻坚各项工作。加快城市更新,强化精细管理,持续提质改造老旧小区,加大公共绿地、停车泊位、公共场所建设力度,努力建设宜居城区。充分挖掘整合村域自然和人文资源,打造特色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以民生改善体现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持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强化养老服务保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以安全稳定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全科网格”作用,持续完善多元化解机制,打造全市基层治理“首善之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韦韬强调,各位代表要大兴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为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