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参加迎泽区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3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在迎泽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场内气氛活跃热烈,武晓花、冯原平、赵学军、乔岩、邢毅等代表先后发言。张新伟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积极回应关切,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梳理、跟进研究,进一步把政府工作做好做实。

  张新伟指出,过去一年,我市成功应对六轮疫情冲击,克服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摸透实情、真抓实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迎泽区的努力。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迎泽区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张新伟强调,迎泽区要在做强优势产业上领先领跑,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之区。打好服务业发展牌,做优楼宇经济“生态圈”,努力打造立足全市、服务全省的金融集聚中心。打好数字经济主动牌,高标准建设数字经济总部产业园,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打好飞地经济先手牌,聚焦全市产业发展方向,把制造业作为重中之重,强化与晋中寿阳对接互动,共同发展先进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空间。要在激活城市“烟火气”上领先领跑,打造高水平消费引领之区。要突出“文化味儿”,把迎泽区得天独厚的文化基因传承好、旅游资源利用好,打造有商业氛围、有文化故事的市井生活圈。要展现“时尚味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服务链条,着力提升柳巷—钟楼、朝阳—双塔两大商圈规模效益,构建功能完善、开放活跃的夜经济体系。要丰富“人情味儿”,建设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真正把一刻钟生活圈建成老百姓的“幸福圈”。要在推动城市更新上领先领跑,打造高品质宜居样板之区。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和提档一批集贸市场、停车场、充电桩等公共设施,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领先领跑,打造高品位生活幸福之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决一批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突出问题,持续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新伟最后强调,抓落实是检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要进一步提高狠抓落实的政治站位,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锻造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按照蓝佛安书记“十抓落实”和金湘军省长“五个进一步”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奋楫争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