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大会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3月6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大会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集中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城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顺利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继承作具体安排。省直工委副书记宋燕卫、省卫健委副主任阴彦祥代表省直单位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

  韦韬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为民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安全创建,用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开展创城各项工作,推动太原城市形象明显改善、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市民素质显著提高、城市精气神不断凝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的重要之年,冲刺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保持慎终如始的定力、背水一战的决心、尽锐出战的态势,以最足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坚决打好打赢创城攻坚这场硬仗。

  韦韬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聚焦短板弱项、坚持重点发力,精益求精做好创城各项工作。乱象整治再发力。深入开展七大攻坚行动,以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园景点、交通场站和政务大厅、医院商超、农批市场及周边等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加快各类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及时修复受损市政设施,集中整治渣土乱倒、垃圾乱堆、广告乱贴等乱象。氛围营造再浓厚。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把宣传创建知识、创建成效和宣传文明礼仪、市民文明公约、居民公约等紧密结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造势,进一步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市民素质再提升。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进机关活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大力选树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坚决纠治各种不文明行为,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行为成为自觉行动。工作推进再精细。在做好常态化创城工作的同时,严格对照中央文明委颁布的测评体系要求,在细、精、实上下功夫,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对标整治,确保已达标的持续巩固、刚达标的提档升级、未达标的提升达标。负面清单再对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负面清单这根弦,切实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排雷意识,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韦韬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创城各项任务决战完胜。要强化责任落实。市级领导以上率下,市创城办统筹指导,各级各部门细化方案,把工作落细到每个环节、落实到每个具体责任人、落脚到每个具体点位。要加强督查考核。全面落实领导包联、协调调度、明察暗访、限期督办等工作机制,坚持周检查、月调度、季通报,定期组织第三方测评,确保创城标准执行到位、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目标任务完成到位。要严格奖惩问责。充分发挥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挥棒”作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考评奖惩,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会上,市城乡管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小店区、迎泽区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会前,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观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创城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