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调研全市税务工作
时间:2023-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调研全市税务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征管质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税务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参加。

  去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积极创新服务举措,深化征管改革,创优税收环境,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四名。韦韬来到这里,结合展板听取税收征管、税务稽查、以数治税、服务产业链及重点企业项目等情况介绍,通过视频短片了解税收征管新模式,要求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强化职能作用,持续创优税收营商环境,努力在新时代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迈出更大步伐。他还通过“税比析”决策服务系统,察看税收数据分析,了解全市经济运行状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以税咨政作用,强化税收大数据在经济运行研判和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深层次应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迎泽区税务局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窗口办、集成办等组合式办税方式,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在自助办税大厅,韦韬认真察看综合办税自助终端设施,详细了解服务功能、服务时间、服务质效等情况,在申报征收大厅,实地体验开放式办税环境,听取智慧税务建设工作介绍,移步征管智控中心和税费服务集中处理中心,了解疑难复杂及远程帮办业务办理流程。他强调,要聚焦群众办税缴费需求,提升智慧化服务水平,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暖心、更便捷、更高效的办税服务。

  调研中,韦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税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税务系统为提高全市财政收入、优化省城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倍增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指出,税收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全市税务系统要高标准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税收改革发展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站位服务发展大局,深挖存量、拓展增量,加强监管、防范风险,努力实现经济税收、规模质量、税种级次协调增长;顶格落实落细各项税费减免政策,开展多渠道政策宣传解读,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要高质量推进征管改革,总结改革经验,健全制度机制,接续推出新的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事项,推动税收征管方式向科学精确执法转变、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向“以数治税”分类精准监管转变,全方位提高税务执法、服务、监管能力。要高效能提升纳税服务,始终把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链条构建服务体系,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税务端“一件事一次办”,继续优化拓展更多便民利民举措,注重用数字赋能税务工作,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要高水平建设干部队伍,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实战练兵,提升专业能力、守牢廉洁底线,传承延续好传统、好作风,切实打造一支敢打硬仗、廉洁从税的税务铁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