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3-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基层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基层治理,守牢安全底线,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太原。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尚建军参加。

  危化品储运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韦韬来到太原海同利气体有限公司,结合展板听取尖草坪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和企业生产运营、安全管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业用气经营品类、储存规模、运输防护等,步入生产区实地察看充装、储气等安全措施,走近微型消防站检查消防器材配备,强调要牢记“一失万无”,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工业气体生产、储存、充装、运输全过程控制,严格操作规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消防演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求应急和消防部门加大监管和指导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危化领域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涵盖基层党建、政务服务、便民服务、文体活动四大功能,服务周边9个社区、6万余名群众。韦韬来到一站式服务大厅,听取杏花岭区基层治理情况汇报,步入党群议事厅、代表委员联络站、调解室、街道综治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便民服务事项和网格化治理举措,实地察看信访维稳、矛盾化解、社情民意收集等情况。他指出,党群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升网格管理服务水平,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群众合理诉求,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王村派出所是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韦韬来到综合指挥室,详细了解警务接处、人口管理、安全监管等工作,并结合“天眼”系统察看辖区巡逻防范及社会面治理实时情况;步入党建活动室,了解干警队伍建设情况;走进“老王工作室”,与退休民警王跃娃亲切交谈,对他用“五心五法”化解矛盾纠纷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公安派出所处在维护社会治安的最前沿,要综合运用信息化等多种手段,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省城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韦韬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惯性思维,扎实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抓早抓小,全面落实属地和属事责任,扎实做好风险研判、矛盾化解、应急处置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持续推出便民利民务实举措,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提升治理效能,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开展“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工作,依法维护信访秩序,扎实推进平安创建,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抓实安全生产,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消除存量隐患、管控增量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