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新伟主持
时间:2023-03-0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数字太原建设、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筑竞争新优势的重大国家战略。会议要求,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数字经济的时代性、变革性意义,结合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提出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数字太原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实现转型发展、更好发挥省会引领带领作用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四水四定”治水原则,抢抓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建设机遇,补齐我市在水资源配置、城乡供水、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短板,确保水安全、创优水生态、做好水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民生福祉改善,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房地产调控政策,采取有力措施激发我市房地产领域活力潜力,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让群众知晓政策、享受政策,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措施》和《太原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要紧扣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各类体育场所、艺术场所、专业设备、专业人才、文体竞赛与学校的联动机制,打造太原“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特色品牌矩阵,加快构建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体育、美育教育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知》。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将清洁取暖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按时完成问题整改,持续巩固禁燃区成果,确保省城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乡级行政区划调整等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