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新伟主持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交通强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城镇园林绿化水平提升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山西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山西是全国交通强国建设第二批试点省份,太原作为省会城市,要依托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发挥位于京津冀—成渝主轴、京藏走廊、二湛通道交汇处的枢纽优势,围绕《纲要》精心谋划交通强市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构建外联内通、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提升太原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辐射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标准化和质量强市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结合太原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方案,发挥好标准化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我市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太原品牌”培育工程,大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质量强市建设快速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推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太原市推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2023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要做强做优做大我市数字经济,积极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加强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数字经济规范体系,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数字治理综合效能、特色产业园建设水平,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城镇园林绿化水平的实施办法》。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均衡绿地分布,规划再建一批公园绿地,开展百姓“身边增绿”行动,提高城市绿化的总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广大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扩区、太原卫生职业学院设立等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