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3-02-0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2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重点企业和科研机构,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并现场办公。市领导刘俊义、薛维柱参加。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研究所是我省确定的首批“链主”企业,是科技部“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山西)”的主建单位。张新伟与该所负责人就自主研发项目规划方案深入座谈交流,并就相关事宜现场办公。他希望二所充分发挥“链主”作用,聚焦前沿产业,抢抓战略机遇,进一步发挥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优势,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成群,全力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

  源瀚科技公司是我市新材料领域的重点企业。目前,项目一期已全面达产,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张新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市场销售、关联企业入驻等情况,实地察看二期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盯投运目标,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加快设备安装进度,持续做好产业链招商工作,不断推动产业链升级完善,早日实现聚链成群集聚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及时解决企业生产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助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思路方法和具体实践要求,聚焦省委五个“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要求,围绕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领题、精准破题、高效解题,全力推动省委重大部署在我市全面落实。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制造业振兴作为产业转型的主攻方向,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在创新驱动中培育转型新动能,着力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凝心聚力抓落实,按照“十抓落实”和“五个进一步”要求,制定行动方案,强化督查督办,以台账式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促进项目落地落实,更好发挥省会引领带动作用,全力以赴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