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
时间:2023-02-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2023年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安排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关系发展走向,承载各方期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上级要求贯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全过程。

  会议强调,《报告》的形成是一个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凝聚合力的过程,也是分析问题、互动共进、推动工作的过程。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对各自负责工作进行再梳理,尽快将修改意见反馈给起草组,起草组要对《报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再提升。要实事求是总结工作,科学务实安排部署,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下一步工作着力点,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市民美好生活新期盼,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对意见建议细致梳理汇总,仔细研究分析,充分借鉴吸收,确保报告成为一份汇聚众智、引领发展的好报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跑起来奔目标”的干劲,一根钢钎插到底,推动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