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调研春节期间市场消费情况
时间:2023-01-2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百货商超、特色商业街区等,实地调研节日市场消费情况并现场办公。市领导李永强、薛维柱参加。

  张灯结彩辞旧岁,红红火火庆新春,并州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张新伟走进华润万象城,与商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业态布局、卖场客流和销售情况,他鼓励企业进一步丰富消费场景,创新业态模式,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把生意越做越红火。万象城周边沿街商铺装扮一新,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张新伟走进华为体验店、1950西餐厅,详细询问节日销售情况,鼓励商户抢抓春节黄金消费时段,充分挖掘消费需求,提升消费体验,让人气聚起来、消费旺起来。

  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速,市场热度持续升温,我市充电桩需求旺盛。张新伟来到长风商务区2号库充电站,实地了解充电流程、费用和时间等情况,他要求相关企业要紧跟市场步伐,顺应群众所需,加紧做好电动车充电桩规划、建设、配套和服务工作,推动我市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百姓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钟楼街上,鳞次栉比的店铺喜迎宾客,东往西来的人群络绎不绝。张新伟沿街边走边看,不时走进店铺与商户交谈,询商品、问销量,向群众送去新春祝福。他强调,钟楼街成功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已成为引领消费升级的新地标,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打造丰富商贸业态,完善升级配套设施,加强钟楼街与周边特色街区一体联动,推动城市活力在重燃的“烟火气”中加速释放。张新伟还深入周边餐饮、龙城电影集团等,实地察看消费场景和运营情况,询问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商家坚定信心,抓住春节消费机遇,实现营业收入稳定增长。

  张新伟在调研中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全力以赴畅流通、旺商贸、兴文旅,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激发活力、提振信心,齐心协力推动消费回补和市场回暖。要强化政策保障,积极主动对接,提供精准服务,加大对零售、餐饮等行业纾困帮扶力度,推动商贸、文化、旅游等消费业态跨界融合,为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要突出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把好消防、旅游、交通、社会治安等各领域安全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团圆喜庆的新春佳节。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