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等事项
时间:2023-01-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新伟主持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等事项

  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乡村振兴目标,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深入实施“特”“优”战略,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农民致富增收,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十四五”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非常之力、用恒久之功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各级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履职尽责,形成生态环境保护齐抓共管的局面,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环境安全与应急、辐射安全及区域联防联治等方面工作,高标准实现“蓝天常驻、绿水长流、黄土复净”,打造生态环境保护“太原样板”。

  会议听取市公安局工作汇报,对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打击违法犯罪、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理、服务民生等各项工作,有力维护省城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扛稳时代责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忠诚履行使命,为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