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韦韬主持
时间:2023-01-0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新闻网 【字号: |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韦韬主持

  1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收官冲刺2022年、开局起步2023年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对省委主要领导作出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省委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山西干部的充分肯定,对山西工作的大力支持。蓝佛安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履职省委书记的郑重承诺,更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体现了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对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负责,体现了接续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为我们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来,在以蓝佛安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不断延续、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强劲态势,深入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促转型、增动能、惠民生”的大事要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太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担当省会重任,加快率先发展。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自觉担当太原使命,落实太原责任;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推进项目建设,稳一产、强二产、优三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市场化改革,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发挥好我省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作用,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聚焦发展为民,办好民生实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统筹做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等领域民生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办好暖人心、得民心的实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扎实迈进。要加强党的领导,合力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树立实干鲜明导向,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鲜明导向和良好生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