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督导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2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万柏林区、尖草坪区部分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督导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薛维柱参加。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处于爬坡吃劲的关键期。张新伟深入千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金域阅山小区、集祥君悦小区,了解值班值守、网格划分、责任落实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静默管理要求,管好家门、楼门、小区门,引导群众自觉服从防控大局,主动配合各项防疫工作,确保社会面真正“静下来”。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指出,社区是最基础的疫情防控作战单元,要充分发挥网格优势,强化信息排查,尽快摸清底数,把潜在风险挖干捞净,坚决做到防扩散、防外溢,为有效控制疫情争取主动。他对积极投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党员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注意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织密扎牢社区防控防线。他强调属地党委政府要高度关注特殊人群,畅通看病就医绿色通道,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确保服务保障到位。

  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承担群众生活必需品供给保障任务。张新伟先后来到九州农产品市场、吉祥综合市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生活必需品市场储备、进货渠道、物流运输、价格变化等。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供需变化,强化生产组织和采购调运,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运输顺畅、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断链控面,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不断完善基层防控工作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扎实开展“无疫社区”创建,尽快筛干捞净风险人员,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要兜牢兜稳民生底线,强化物流保通保畅、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满足好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和正常就医需求,确保社会安定平稳有序。要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引导,深入解读政策要求,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争取理解配合,凝聚起守护家园、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