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48次会议
时间:2022-11-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1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48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119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提出具体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驻并高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疫情还在全球广泛流行,全国感染人数持续上升,全省疫情仍处在加紧应对的关键期,我市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沉着应对,精准施策、快速处置,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攻坚战。要以快制快扑灭疫情燃点。市县两级指挥部深入分析、精准研判、果断决策,市级领导加强对包联县(市、区)和分管重点领域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把精力集中到关键环节、重点工作上,精准发力、精准落实。按规定强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同步做好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措施,严防交叉感染。科学划定高风险区域,对于符合解封条件的该解就解,做到既精准又管用。按照“一阳一专班”配置流调力量,建立完善应急支援机制,提升“追阳”、“找阳”效率,做到“当日清、三日清、全面清”。精密划定核酸筛查范围,高效统筹重点检、区域检、落地检、常态检,有力有序清底筛查风险人员。要精准施策强化常态防控。坚决把“第一落点”盯紧看牢,把“四要素”落细落实,把重点场所管住管好,把社区责任压紧压实,全力做好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各项工作,做到应急处置和常态防控“两手抓、两手硬”。要提升能力做好应战准备。加快建成气膜方舱实验室,统筹调度省城检测资源,开展岗位培训,加强样本管理,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加紧方舱医院建设,做好梯次使用准备,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统筹隔离场所使用,按标准做好征收、改造、腾退、消杀等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确保用时有备。坚持平战结合,制定梯次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保通保畅,确保医疗物资和居民生产生活物资充足供应。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精准调度,全力打好全年收官战,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成果。要加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工,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紧盯工业大户,坚持“一企一策”,持续释放优质产能。谋划和实施好一批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大政府消费券投放力度,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全力推动服务业加快复苏。用足用好国家和省的政策,持续释放房地产“36条”政策红利,千方百计保交楼、稳民生。及早谋划明年的目标任务,对本系统本领域工作进行深入研究,超前部署和推进重点项目,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殷雪鸢、梁 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