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韦韬主持
时间:2022-11-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审议《中共太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审议《太原市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专程前往延安瞻仰革命纪念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调研,就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发扬优良作风的坚定政治信念,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姓生活的深切体察、对群众期盼的念兹在兹,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弘扬党的精神谱系。把学习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与学习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结合起来,从中学习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进一步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风雨无阻、勇毅前行。要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太原的事情。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依托省城大市场大资源,紧扣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大力实施“特”“优”战略,谋划和实施好一批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历史自信,肩负起文化传承历史责任,统筹做好文物发掘、研究保护、陈列展览、人才培养、文旅融合等工作,讲好太原文物、文化、文明故事,为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提供强大精神文化支撑。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紧要关头,中央政治局常委会11月10日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二十条措施,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切情怀,为我们坚定前行、抗击疫情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是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具体体现;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主动积极应变,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目的是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保持战略定力,以快制快、果断处置,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聚焦应急处置,扎实推进“攻坚清零”行动,持续深入流调排查,尽快捞干风险点位,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救治等各环节工作,以快制快、全力以赴,尽快实现清零见底。聚焦常态防控,强化“四早”要求,精准管控输入关口,严格落实商场超市、餐馆酒店、集贸市场、工厂工地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筑牢院感防线,强化高风险区管控,全面推进无疫社区、无疫单位创建。聚焦能力提升,持续推进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统筹调配核酸检测资源力量,充足储备隔离场所,做好方舱医院梯次启用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级指挥体系和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各部门防控责任,认真做好培训指导和宣讲解读,真正吃透精神、把准政策,果断处置、精准防控,确保方向不偏、成效不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纠正与国家及省有关规定不一致的做法,确保调整后的防控措施操作精准、执行有力、落实到位,力争尽快打赢疫情应急处置攻坚战,坚决守牢守好太原阵地。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学深悟透,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策划、集中报道,深入开展研究阐释,扎实做好群众宣讲,推动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坚定贯彻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瓶颈和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党中央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和媒体格局调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对意识形态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以互联网思维、全媒体视角审视和谋划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快融合步伐,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主导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殷雪鸢、梁 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